裸婚是什麼意思-最美婚禮

裸婚是什麼意思

裸婚是什麼意思 

“裸婚”是指不辦婚禮甚至沒有婚戒而直接領證結婚的一種簡樸的結婚方式。 

裸婚的意思是指既沒有車、也沒有房、更沒有存款的兩個人,在不設立婚宴,不買鑽戒,不度蜜月的情況下,只花錢領結婚證的簡易結婚方式。 

裸婚的好處 

1.省去複雜的結婚流程 

對於一些年輕的新人來說,他們接受不了傳統婚禮繁瑣的結婚流程,尤其是那些比較宅或者只想簡簡單單度過二人世界的情侶,裸婚最大的好處就是省去了很多麻煩。 

2.減少了經濟負擔 

裸婚最直接的好處就是使新人減少了很多經濟負擔,裸婚興起于80後人群,因為這一代的很多人都認為結婚要建立在物質基礎之上,就使很多經濟條件比較差的人選擇不結婚,而裸婚則是給了他們希望。 

裸婚什麼意思 

裸婚什麼意思 

裸婚什麼意思,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會選擇裸婚的,而且隨著人們思想觀念的更新,尤其是新一代的年輕人,獨立自由,更能接受新興的裸婚方式。下面看看裸婚什麼意思及相關資料。 

裸婚是指只領結婚證,不辦婚禮、不擺婚宴、不拍婚紗照、不度蜜月的結婚方式。裸婚還指在物質基礎相對不豐富的情況下結婚。同樣裸婚,也是一種愛的昇華,拋開物質和世俗的負累,回歸愛情本身,體現幸福的實質。裸婚又分為:全-裸婚、半裸婚。 

全-裸婚即不買房、不買車、不買鑽戒、不辦婚禮、不度蜜月,只花錢登記結婚的結婚形式。半裸婚則是指有部分經濟承受能力的青年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對整個結婚過程中物件和程式進行適當選擇,一般是指沒車沒房,但是可以有鑽戒、度蜜月、以及簡單酒席操辦。然而半裸婚通常不被認為屬於裸婚。 

裸婚一方面體現了現代社會對婚姻理解的轉變,不僅是一個家族的選擇,同時也是個人對於愛情和生活方式的選擇;另一方面也體現了現代社會物質觀念的轉變。 

裸婚的盛行,在社會上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和熱議。有社會學家認為,裸婚值得提倡,它是一種打破數千年來封建觀念束縛的結婚方式,更是一種價值取向進步的體現。 

裸婚其實就是沒有車、沒有房、沒有金銀首飾等,只是兩個人到民政局進行結婚登記,對於這樣的婚姻叫做裸婚,而現在的年輕人很多都是裸婚,不要求對方給自己經濟上的婚禮,這樣可以節省很多財力,所以裸婚婚後生活壓力沒有那麼大。 

裸婚的好處有哪些 

1、省複雜的結婚流程 

有的年輕人,接受不了傳統婚禮的複雜結婚流程,特別是對於那些比較宅的情侶,更希望簡單的舉辦婚禮,這樣能省去了很多麻煩。 

2、減少了經濟負擔 

裸婚能很好的減少經濟負擔,有些人會覺得結婚要建立在物質基礎之上,而裸婚則給了他們希望。 

3、使雙方更注重精神而非物質 

裸婚其實就是讓大家將結婚更多的放在愛情和精神理念中,而不是想著買各種東西,看各種物質條件,而且裸婚能很好的證明兩人是因為相愛而結婚。 

裸婚是來誕生的新名詞,是指結婚“無房無車無鑽戒,不辦婚禮不蜜月”,不過當然還得花錢去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證。裸婚還指在物質基礎相對不豐富的情況下結婚。 

裸婚可能有人誤解了“裸婚”中的“祼”字的含義。 

這裡的“祼”當然不是指花錢辦個證,而是根據實際條件,確訂婚慶及婚後生活方式。 

否則,一種可能是高築債台,享受幾天新婚大喜,婚後背負幾十年債務,或者是讓老人們背負這些債務。 

第二種可能是,花掉了兩家人幾十年的積蓄,儘管以後沒有債務,但沒有積蓄的日子還是相對清貧的。 

第三種可能比較普遍,就是花的是債務也好,積蓄也罷,只是“富裕”(真假都有)的一方承擔,通常是男方“體力”消耗過度(當然女方富裕的也比比皆是),之後“體力”相差較大的.雙方及家庭會在生活上產生諸多異點甚至是矛盾。 

因此,“裸”婚就是結婚不舉債、不奢侈,沒有先前結婚那麼多複雜的東西和程式。 

裸婚,也是一種愛的昇華,拋開物質和世俗的負累,回歸愛情本身,體現幸福的實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