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婚宴會館~彭園婚宴會館 - 最美婚禮

台北婚宴會館~彭園婚宴會館

台北婚宴會館~彭園婚宴會館 

圖片來源:官方FB 

婚禮的盛宴,賓客的滿足是其中最為重要的一環,本文將深入探討彭園婚宴會館,這家聞名的湘菜婚宴會館,分佈於台北、新北、板橋、基隆、桃園、新竹等地。今日我們將聚焦於台北站,只需走出捷運永春站一號出口,即可輕鬆抵達彭園婚宴會館台北館。 

彭園婚宴會館的入口位於ATT婚宴廣場旁,迎賓大廳開闊高聳,自然光線明亮,展現出非凡的氛圍。搭乘電梯升至五樓,便是彭園婚宴的場地。 

在彭園婚宴會館,宴會廳的選擇多種多樣,包括華麗宴會廳、典雅浪漫廳、前衛夢幻廳和貴賓廳等四種。我們選擇了五樓的經典華麗宴會廳。至於婚宴方案的詳細資訊,我們將在另一篇文章中做更詳盡的整理。本文將專注於彭園婚宴的菜單價格以及試菜的感受。 

圖片來源:官方FB 

對於一場結婚,我們認為食物的選擇至關重要。這是難得的機會,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我們必須確保大家都能滿意,並享受美食。因此,在選擇菜色時,我們特別挑選高品質的食材,以供賓客品味。 

首先,讓我們來品味一下「錦繡大拼盤」,這是彭園婚宴的招牌冷盤,由五小道菜組成。每人一串的烏魚子串,配以白蘿蔔丁、蔥和烏魚子,烏魚子口感軟Q,無腥味,與其他配菜搭配,味道香甜層次豐富。此外,還有五味醬九孔、海蜇皮、油雞和滷豬腱肉,每道菜都高出一般婚宴水準。值得一提的是,豬腱肉的口感嚼勁十足,油脂較少,我們嚐試後請廚師換成牛腱肉,味道更佳。 

接下來是「喜慶月圓」,一道炸湯圓,通常在新娘新郎入場前上桌。但彭園的喜慶月圓與眾不同,紅、白湯圓、地瓜圓、山藥圓,內含不同的餡料,如山藥、地瓜、芋泥和豆沙,口感多層次,特別用心。我個人最愛沾爆花生粉一起享用。 

「富貴雙方」是彭園婚宴的招牌菜,新人必點的菜品之一。這道菜由特製的中式麵皮、醃製三個月以上的蜜汁火腿和獨家炸豆腐皮組成。蜜汁火腿晶瑩剔透,肥瘦比例遞增,單獨享用時美味無比。但最驚艷的是將它們包在一起享用的口感。一口咬下,先是外層軟綿的中式麵皮,然後是酥脆的炸豆腐皮,接著是蜜香肉味,口感層次分明,甜、鹹、酥、綿,讓人難以忘懷,渴望再品嚐一口。 

「黑椒羊小排」選用澳洲羊肩排,佐以黑胡椒和蔬果汁醃製而成的黑椒醬。羊肉鮮嫩多汁,完全沒有羊騷味。 

「蒜蓉蒸大蝦(湘粉底)」是另一道精彩之作。巨大的蝦子剖半,搭配湘粉和蒜蓉醬汁蒸煮,蝦肉保有鮮甜,湘粉Q勁十足,吸飽了蒜蓉和鮮蝦的風味,口感極佳。 

最後,讓我們來品嚐「彭家熬雞鍋」,這是師傅的精心之作,使用金華火腿、雞骨、老母雞和豬後腿肉,熬製三天才能獲得如此濃郁的雞湯。此外,還有豬肚和高山白菜,湯濃而清爽,充滿膠原蛋白,清甜的蔬菜味道。 

試菜的尾聲,我們品嚐到了季節水果盤,包括葡萄、西瓜和柳橙。西瓜的甜美令人印象深刻,象徵著新人甜蜜的愛情即將結出果實。 

圖片來源:官方FB 

彭園婚宴的菜色美味無比,不容忽視。每道菜都精心製作,不負眾望,因此贏得了新人和賓客的一致好評。而且,彭園婚宴的價格在台北市區來說非常實惠。再加上它靠近捷運永春站1號出口,步行2分鐘即可到達,對於自行開車的賓客,還可享受三小時的免費停車。這絕對是近期尋找台北婚宴會館的朋友不可錯過的好選擇。 

電話:02-25288122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7號5樓、6樓 

官網:https://www.pengyuan.com.tw/branch/taipei 

FB:https://www.facebook.com/pengstaipei/ 

Google地圖:https://maps.app.goo.gl/cazk651imWHjhYEx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