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前需要準備什麼 -最美婚禮

婚禮前需要準備什麼 

婚禮前需要準備什麼 

婚禮前需要準備什麼,想要舉辦一場婚禮,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是需要考慮到很多方面,對於沒有什麼經驗的新人來說,怎麼樣才能順利舉行一場婚禮呢?本文內容告訴大家婚禮前需要準備什麼。 

首先,結婚前需要去領結婚證,確定名義上的關係。 

當然領結婚證肯定首先就需要戶口本,然後就是需要身份證,以及其他的有效證件。 

結婚前9~11月 

這就需要雙方見家長,雙方的家長都需要認識一下,這是一個必不可少的流程,然後再有雙方家長商量協定結婚日期,分別提出自己家的要求,商量買婚房的事情。這些都是雙方家長的事情。 

結婚前5~9個月 

男女雙方需要出去拍婚紗照,拍婚紗照這個事情,是很美好,對很多的來說,一輩子有特殊意義的就那麼一次,所以對於雙方來說都很重要,她們需要選定一個地方然後再找婚紗攝影師,當然,拍婚紗照這都需要量力而行,根據雙方家庭情況去覺得拍什麼檔次的婚紗照,這些都是其次的,最重要的還是雙方足夠恩愛就可以了。 

結婚前3~4個月 

需要與婚慶公司商量具體費用以及各自的分工。例如:會不會提供婚車、需不需要彩排、是不是會提供跟妝……,這些東西考慮得越細越好,對自己的婚禮安排都是有好處的。 

結婚前1~2個月 

需要確定婚禮當天每個人重要人物的造型,選好婚禮化妝的影樓以及造型師;還要去準備婚禮當天的禮服、配飾,例如:婚紗、西裝、項鍊、耳環……。這些都可以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去決定,因為這些東西都可以去回應的地方去租,這樣算來就比較省錢。 

結婚前5~10天 

這就需要去精心佈置婚禮會場,這個可是很重要的,而且還要確定要當場重要人員,以便婚禮當天需要,防患於未然,絕對沒壞處。還要準備喜帖,還要發送到各個親朋好友手中,真誠地邀請她們的到來。還有就是需要確定伴郎和伴娘的人選,還要為他們準備禮服等等。 

接下來,可能就需要一些婚禮彩排什麼的,還有就是新娘需要做一些護理,這樣才為了在婚禮當天能夠美美的`。 

一、結婚前6個月 

1、確定婚期的具體時間 

①參與人員:家中長輩 

②實施步驟:雙方新人以及父母坐下來,通過老黃曆或者是其餘的工具,挑選出一個適合結婚的好日子來。 

2、做好婚期的預算 

①參與人員:雙方新人以及父母 

②實施步驟:將婚禮上所涉及到的各個流程進行拆分,大致計算自己在每個方面要花費多少錢,從而為自己婚禮的籌備提供一定的指導意義和建設性意見。 

3、裝修新房 

①參與人員:裝修公司或是與此領域相關的朋友 

②實施步驟:提前半年對自己的新房進行裝修,不論是風格還是設計都應該符合新人們的生活習慣以及審美。 

4、新人保養 

①參與人員:新人 

②實施步驟:如果新人們想在婚禮當天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皮膚狀態示人,那麼從此刻開始就應該對自己的皮膚進行保養了。二、結婚前3個月 

1、確訂婚宴地點,聯繫婚慶公司 

①參與人員:新人以及父母 

②實施步驟:提前三個月,新人們就應該做好訂婚宴地點、酒席、聯繫婚慶公司等準備,如果在準備過程中發生任何以外,新人們還有時間去做補救和調整。 

2、婚紗攝影拍攝 

①參與人員:新人,婚紗攝影商家 

②實施步驟:先去挑選婚紗攝影商家,然後選擇合適的時間以及地點進行婚紗攝影的拍攝。 

3、準備婚紗禮服以及結婚戒指 

如果新人們需要定制婚紗禮服,那麼起碼需要提前三個月進行禮服的挑選和定制。對於結婚戒指來說,是婚禮物品準備中的重中之重,因此也要提前準備為好。 

三、結婚前三天 

1、再次確認 

和工作人員再次確認所有的流程是否準確無誤,包括細節處的把控、工作人員到場時間等等,這些都是需要核對清楚,責任劃分明確。 

2、裝飾婚房 

購買裝飾婚房的各種物品,可以簡單的事先裝飾一些婚房,待結婚前一天時,再精心細緻的裝飾婚房即可。 

四、結婚前一天 

1、進行婚禮彩排 

2、精細的裝飾婚房 

3、核對所有的婚禮準備物品無誤,沒有遺漏 

4、充分休息,用最好的精神面貌去迎接第二天的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