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靈瀑布與水濂洞的夏日婚紗之旅 - 最美婚禮

幽靈瀑布與水濂洞的夏日婚紗之旅

幽靈瀑布與水濂洞的夏日婚紗之旅 

圖片來源:桃園市觀光局網站 

夏日裡的婚紗攝影,猶如一場探險之旅。在桃園復興鄉的拉拉山,我們將紀錄下一段非凡的愛情故事。這片山脈中獨一無二的瀑布群,分為上下兩層,宛如天然的結婚臺。水濂洞則為愛情注入了天然的SPA元素,像是愛情的滑水道,帶著激情與歡笑。這裡是夏日中必不可少的秘境水樂園,為愛情注入清涼與活力。 

與當地人一同踏上這場水上之旅吧!從台7線北橫公路的48公里處,轉向新興、爺亨部落的方向前進。經過爺亨部落,按照指標的指引,穿越鐵立庫部落的地標,不久後,你會看到通往幽靈瀑布的指示。 

幽靈瀑布和水濂洞的美景等待著你的探索。你可以沿著台階前進,穿越近千個梯田,這些梯田曾是早期日本人為了管理原住民而建。這裡也是三座山的至高點,過去設置了火炮,守衛著這片土地。如今,這片土地已被大自然重新佔領,竹子繁茂,而原本的梯田地形也已模糊。 

在這段約30分鐘的下坡行程後,道路逐漸平緩,自然景色也更加美不勝收。前方的岔路指向幽靈瀑布的底部,但需要較好的體力。當地人建議我們改走幽靈瀑布的頂部路線,這條路線沿途可見血藤和巨大的血藤種子。 

中途會經過幽靈瀑布頂部的岔路,也有一條路可以通往河床的滑水道。建議你在回程時來這裡嬉戲玩水。前方的新涼亭是個休息的好地方,你可以攜帶食物在這裡享用,但記得要將垃圾帶走。 

終點水濂洞位於道路底部,接下來需要穿越水流前進。周到的山友已經架起了繩索,你只需拉著繩索穿越溪水。水濂洞瀑布就位於水潭的另一邊,遠遠的瀑布聲回蕩在耳邊。水的清澈讓這裡成為天然的水療場所,你可以在這裡體驗SPA的愜意,但也別忘了水溫有些冷,準備毛巾和替換的衣物。 

在水濂洞玩水了半個小時後,我們前往幽靈瀑布。回到幽靈瀑布的頂端岔路,稍作攀岩後,眼前就是傳說中的幽靈瀑布。這個名稱源於它位於隱密之處,因此遊客較少。一靠近,你會被其壯麗景色所震撼,儘管名為幽靈,但絕美的風景卻吸引著攝影者的鏡頭。 

但千萬別忘了安全第一!這個景點充滿刺激,可能需要透過影片來將這份美麗與刺激傳達給更多人。你也可以穿越小溪,來到對岸拍攝,這會是另一個角度的精彩畫面。 

拉拉山的美景非常值得一遊。遊客不多,這裡的原始風光與刺激的瀑布景色將成為婚紗攝影的最佳背景。無論何時前來,都能感受到大自然的璀璨與魅力。 

圖片來源:桃園市觀光局網站 

在山中拍攝婚紗照是一段難以磨滅的珍貴經歷,然而在這過程中,我們需特別謹慎,確保拍攝順利進行且安全無虞。 

1. 穿著得體:請穿著舒適的服裝和鞋子,特別是在需要行走的步道上。同時,要考慮天氣狀況,可能需要攜帶外套或雨具。 

2. 攜帶必備品:如果山徑較長,請攜帶水、輕食、急救包和防曬用品。這些物品確保您在拍攝過程中保持充沛的能量和良好的健康狀態。 

3. 安全至上:儘管山區風景迷人,但請時刻將安全放在首位。切勿輕率攀爬危險地形,避免發生意外。 

4. 拍攝許可:若計劃在私人土地上拍攝,請事先獲得許可。有些地區可能需預約或支付入場費。 

5. 尊重環境:請勿隨意破壞植物、動物或其他自然資源。保持環境整潔,秉持「不留痕」的原則。 

6. 選擇時間:不同時間的光線效果各異,優選清晨或傍晚時分拍攝,可獲得柔和光線和迷人背景。 

7. 携帶服飾:若需要更換多套婚紗或服裝,請確保攜帶足夠的服飾和配飾。同時,考慮婚紗設計,以確保在山地行走時不造成困擾。 

8. 攝影師選擇:挑選經驗豐富的攝影師,尤其是擅長山區拍攝的。他們熟知運用自然光和環境,為您締造出美麗畫面。 

9. 預先考察:若可,在拍攝前到場考察,了解地點和環境。這將協助您選擇最佳拍攝位置和角度。 

10. 留足時間:山區拍攝或許需更多時間,因為行走和拍攝所需時間可能超出預期。確保有足夠時間完成拍攝計畫。 

山區婚紗照能呈現獨特畫面,但前提是要謹慎周詳地準備。遵循安全和環保原則,確保您和攝影團隊的安全,同時盡情享受這特別的時刻。 

桃園市觀光局官網:https://www.scenic.tycg.gov.tw/home.jsp?id=136&parentpath=0,14,125&mcustomize=onemessages_view.jsp&dataserno=201408250101&aplistdn=ou=data,ou=travelty31,ou=travelty3,ou=chtravelty,ou=ap_root,o=tycg,c=tw&toolsflag=Y 

Google地圖:https://goo.gl/maps/qkk4udVhKShHwzt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