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婚紗的魅力與配搭 - 最美婚禮

古董婚紗的魅力與配搭

古董婚紗的魅力與配搭 

圖片來源:Canva 

老物具有承載歷史變遷和卓越設計品味的魅力,因此仍吸引著許多人。對於那些以新穎視角希望圍繞老物打造婚禮的人來說,我們建議從婚紗開始準備。附帶有“古董婚紗挑選指南”的資訊包括古董婚紗的優點、配飾、新郎配飾以及注意事項,我們已為您整理好與古董婚紗相關的知識和前期準備。 

什麼是古董婚紗? 

古董婚紗顧名思義,是指經歷歲月痕跡的婚紗。它象徵著過去時代的流行趨勢,那些屬於過去款式、技術、工藝和材料的婚紗大部分現代無法複製,因此在市場上仍然具有無可替代的價值。 

古董婚紗的來源? 

大多數古董婚紗來自歐洲,商家會仔細挑選並深入當地古董市場,判斷織物是否健康或氧化,並經過多次試穿購買。有些商家根據情況,會將現代織物與古董婚紗拼接,為婚紗注入新的生命。 

古董婚紗的優點 

1.高級織物和蕾絲 

這要追溯到西方婚禮文化,大部分西方新娘穿的婚紗都是由母親或祖母傳承下來,為了使婚紗流傳下去,古董婚紗大多是在禮服訂制工作室選擇高級織物和蕾絲。 

2.精緻度高 

目前流行的快時尚衣服或婚紗為了快速生產通常採用機器製作,因此成品無法達到很高的精細度。而古董婚紗則由師傅運用別具心裁的手藝一針一線縫製而成,仔細觀察會發現古董婚紗具有許多細節,無論是版型、織物、刺繡還是珠子,都蘊藏著意想不到的巧思。 

3.老物所蘊含的故事性 

在臺灣,人們很容易將二手衣物 

與低價相聯繫,但在國外,這些物品被視為傳承過去文化的象徵,這些物件賦予了獨一無二的故事性,非常值得保存。 

適合古董婚紗的配飾 

新娘僅穿上古董婚紗可能不夠古典,因此需要其他配飾來襯托出老派浪漫的氛圍。我們搜集了各個年代新娘流行的配飾,如果希望更加貼切地穿越時空,可以選擇這些配飾! 

1.長面紗 

在1910年,新娘造型的關鍵是擁有長且多層的面紗,甚至與禮服的長度相媲美。 

2.茱莉葉帽式頭紗(又稱長網紗帽) 

在英國上流社會,女性在帽檐上懸掛一層薄紗,營造模糊感。這個造型延續至新娘身上,在大約1930年左右,剪短頭髮或將髮髻盤低後再戴上茱莉葉帽式頭紗。茱莉葉帽式頭紗指的是由兩層紗製成並兩側束起,營造出一種“帽子”的效果,有些會在前額處點綴珠子、絲帶。 

3.茱莉葉帽式短版頭紗 

這個時期,茱莉葉帽式頭紗仍然很流行,只是為了與當時流行的外卷髮搭配,使網紗變短,使俏麗的外卷能夠顯露出來。 

4.袖套 

早期許多新娘選擇佩戴婚禮手套,使婚禮更加神聖而具有儀式感。 

古董婚紗與新郎的搭配 

新娘穿上古典而精緻的古董婚紗,那麼新郎呢?怎樣才能使兩人在視覺上看起來協調一致?許多人認為在服裝方面新郎的變化有限,但實際上,通過以下配飾可以使著裝更具層次感,展現那個時代的老派情懷。 

1.吊帶 

系上吊帶不僅使身材線條看起來更緊實,還能注入復古英倫紳士風潮,建議使用皮革材質 

,顏色選擇大地色或黑色。 

2.領結 

建議選擇由復古花布製成的領結,更具復古風格! 

3.雕花牛津鞋 

在老電影中,文質彬彬的紳士通常會穿上牛津鞋,展現出尊貴非凡的貴族氣息。 

4.報童帽 

報童帽作為經典的流行配飾已經流傳百年。早期,紐約湧入大量移民,許多孩子靠送報維持生計,這些孩子共同特徵就是戴著八角形的帽子,而這種帽子發展至今就是報童帽。 

古董婚紗的注意事項 

1.無法進行大幅度修改 

由於古老物件的特性,無論是織物還是製作方式都難以替代,因此在尋找古董婚紗時需要耐心,以找到適合自己身形的婚紗。 

2.邀請親友陪同試穿 

古董婚紗大多採用精細花邊織物,且經過時間的沉澱使織物變得脆弱。建議請親友留意穿脫時的細節,避免勾到造成婚紗破損。 

3.古董婚紗的價格 

在臺灣,古董婚紗是相對較小眾的選擇,因此在網上較難找到行情價格,只能實際前往店面詢問商家。此外,還需要特別注意租借費用、押金、破損賠償條款、頭紗及其他配飾,通常是分別計算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