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神話中的愛神是誰 - 最美婚禮

希臘神話中的愛神是誰

希臘神話中的愛神是誰? 

愛與之神厄洛斯Eros,是普洛托個諾伊Protogenoi之一,是最古老的原始神.出生於混沌卡厄斯Chaos或是黑暗厄瑞波斯Erebus體內出生,或是黑夜尼克斯Nyx所生或是時間之神克羅諾斯Chronos所生(注意不是提坦克洛諾斯Cronos) 

愛與美神阿芙羅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由天穹烏拉諾斯Uranus的陽具被拋入海中,在海浪泡沫中誕生. 

奧林波斯教星期後,她被說成是大神宙斯Zues和冰海女神狄厄涅Dione所生. 

小愛神厄洛斯Eros,他母親是阿芙洛狄忒,父親則一說是阿瑞斯Ares,一說是赫爾墨斯Hermes,一說是赫准斯托斯Hephaestus,甚至也有說是宙斯.不過最常見的說法是阿瑞斯. 

關於維納斯Venus,的確現在我們所知羅馬神維納斯是愛與美神,但那是在古羅馬時期與希臘神阿芙洛狄忒融合後造就的. 阿佛洛狄忒生於海中浪花,擁有白瓷般的肌膚、金髮碧眼和古希臘女性完美的身材和相貌,象徵女性的美麗,被認為是女性身體美的最高象徵。 

原始的維納斯是古代義大利地區(古羅馬)的豐產女神,植物女神,葡萄園女神.是守護葡萄園是掌管葡萄生長的當地的一位小農神,在希臘被戰淩後羅馬吸收了希臘神,把希臘神阿芙洛狄忒與維納斯融合造就了羅馬的愛與美神維納斯,同時也是豐產女神. 

厄洛斯是戰神阿瑞斯和愛神阿佛洛狄忒所生的兒子,丘比特(Cupid)是羅馬名字。他不會長大,總是像個小孩子,背上長有翅膀,到處飛翔,和他母親愛神一起主管神、人的愛情和婚姻。厄洛斯有一張金弓、一枝金箭和一枝銀箭,被他的金箭射中,便會產生愛情,即使是冤家也會成佳偶,而且愛情一定甜蜜、快樂;相反,被他的銀箭射中,便會拒絕愛情,就是佳偶也會變成冤家,戀愛變成痛苦、妒恨摻雜而來。小愛神的箭無論神和人都抵擋不住。 

民間崇拜愛美是人們的天性,許多巫師則把阿佛洛狄忒視作最受尊敬最受崇拜的神靈。鴿子、麻雀、天鵝、山羊、猞猁和海豚都是阿佛洛狄忒的聖物。她神聖的植物包括玫瑰、罌粟、石榴、香桃木、溫柏、三葉草和水生薄荷。她的神聖之日是星期五,有關她的一些特殊節日是4月1日、4月23日和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