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酒禮儀:婚禮中的感激與祝福 - 最美婚禮

敬酒禮儀:婚禮中的感激與祝福

敬酒禮儀:婚禮中的感激與祝福 

圖片來源:Canva 

當親友們為了新人的婚禮遠道而來,敬酒便是必不可少的環節,它不僅是感謝賓客們的支持和祝福,更是象徵著兩個家庭的團聚和祝福。然而,敬酒這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實際上卻有著許多眉眉角角,讓不少人尤其是那些不勝酒力的吧迷感到頭疼不已。不過不要害怕,今天小編將和大家分享一些專業的「敬酒技巧」,讓你在婚禮上游刃有餘~ 

首先,敬酒模式分為婚禮一開始的「舞台上敬酒」,以及婚禮尾聲的「逐桌敬酒」。舞台上敬酒通常在進場儀式結束後,由主持人引導新人及雙方父母或長輩上台,在舞台上向賓客們集體敬酒。這個時候主婚人會輪番致詞感謝賓客,同時主持人也會邀請賓客們舉杯祝福。新人在舞台上敬酒時,不需要戴手套,且手往前平行伸直即可。酒杯要握杯柄,等候其他人發言時,可用另一手托住杯底。完成這個流程後,才正式開始上菜,進入婚禮的下一階段。 

而婚禮的尾聲則是逐桌敬酒的時刻,這時新人和雙方家人會依次挨桌,向每一桌賓客敬酒,表達對他們的感謝。這種敬酒模式較為耗時,所以時間拿捏非常重要,以免延誤婚禮結束時間。 

敬酒禮儀更有一些細節需要注意。首先,新娘穿著要方便行走的禮服,避免長裙或高跟鞋妨礙敬酒動作。在敬酒時,一手握杯柄、一手托杯底,或是雙手握杯,酒杯應穩端在胸前的位置,別翹小指,影響美觀。碰杯時,杯口要比賓客的酒杯低一點,並記得面帶微笑與賓客們簡單寒暄。即使酒量不好,也要意思意思地喝一點,但不用把酒杯裡的酒全喝乾。反之,若賓客不擅飲酒,也千萬不要勉強賓客。 

在敬酒前,新人應該事先了解桌次的輩分大小,安排敬酒順序,但第一桌一定要敬主桌。每桌都要敬到,各個賓客也都要一一致意到。若想遇到特定的朋友聊天,可以在敬完所有賓客後再去找對方。在敬酒前,記得吃些東西,切忌空腹喝酒,以免婚禮期間出現胃痛等不適。 

對於新人來說,敬酒時表現得儀態得宜也是很重要的。畢竟這是兩個家庭的重要場合,要展現出優雅、得體的形象。在穿著和鞋子方面,新娘應選擇舒適、便於行走的禮服和鞋子,避免高跟鞋逐桌敬酒,以免腳部負荷過度影響敬酒心情。 

至於酒的選擇,常見的有啤酒、紅酒、高粱、氣泡酒和烈酒。根據婚宴的特點和賓客喜好選擇合適的酒類,若不確定可請會場人員提供意見。對於酒量不好的新人,建議可以先喝些蜆精、B群或乳製品,來保護胃壁,也有助於酒精的揮發。若真的無法喝酒,則可用顏色相近的飲料代替。 

此外,遇到朋友想「加料惡整」的情況,新人可以事先提醒朋友,敬酒是一個正式場合,不適合太過鬧場。若朋友實在想灌醉 

新郎,新郎可以感覺到自己快要醉了就停止喝酒,千萬別為了面子而勉強自己。此時可以請身邊的好朋友當「擋酒大隊」,幫忙避免朋友的鬧場行為。 

敬酒是一個儀式和形式,重點是向賓客表達感謝,並不是酒量的競技。不要把婚禮後續環節拋在腦後,擅自和賓客拚酒。請牢記,敬酒是一個溫馨的儀式,表達感激和祝福才是其真正的意義。在這裡,祝福各位新人婚禮圓滿順利,形象完好如初,讓賓客們在這個美好的時刻帶著美好的回憶離開。在人生的旅程中攜手同行,共創美好未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