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感人結婚誓詞 - 最美婚禮

如何打造感人結婚誓詞

如何打造感人結婚誓詞 

圖片僅為示意,圖片來源:Canva 

結婚誓詞的大事到了!這可是你人生中最感人的時刻了哦!面對你那位即將成為終身伴侶的女子,你心中的感謝和愛意此時此刻猶如大電影般在腦海中翻滾,但同時也感到言語無法形容的慌亂,不知道該怎麼好好表達。 

或許你會想,反正婚後才是王道,誓詞就簡單點算了。但是誒,如果你沒有好好地表達出你對她的感激和承諾,她怎麼能夠知道你的心意呢?又怎麼能讓賓客們感受到你對共度一生的決心呢? 

所以,今天就由我這個誓詞小天使教你如何用言語把你內心的千頭萬緒化作文字,好好地告白吧! 

首先,得先想想誓詞的內容。這裡給你幾個建議: 

首先,和你那位心愛的人商量一下,看看你們想要怎麼樣的誓詞形式,可不要隨便帶過哦,否則你會發現自己還沒準備好走入婚姻殿堂,但她已經感動到淚流滿面。 

回想一下你們的關係,從一般朋友、情侶到現在的夫妻,這段關係的轉變契機是什麼呢?這個可是絕佳的誓詞靈感哦! 

分享一下你對婚姻的看法,為什麼會決定走進這個婚姻的殿堂。或許你可以加點幽默元素哦。 

說說你為什麼愛她,是因為她的某個特質,還是那些讓你心跳加速的小動作,或是你們共同的愛好等等。也可以分享她可愛的糗事哦! 

承諾一下你可以為她做到的事情,並且保證婚後會繼續愛她、忠誠不渝地經營這段婚姻。 

言簡意賅,不要誓詞變成一篇長篇大論,讓大家聽得打哈欠。如果你還有更多話想說,那就等婚後再慢慢說吧。 

切合主題,不要講太多瑣碎細節,也不要講一些別開生面但事後會後悔的玩笑話。 

反覆練習,寫完誓詞後,不要忘了多念幾遍,把不順口的地方稍微修飾一下。甚至可以對著鏡子練習,避免當天太緊張而無法好好表達自己的心意。 

背下誓詞,雖然可以把誓詞寫下來照著念,但是我認為看著她的眼睛,誠摯地告白是最能傳遞感情的方式。即使忘詞或口吃,也不要緊,最重要的是你的心意。 

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在婚禮當天不要過度想著誓詞,而忽略了婚禮的大小細節。相信你已經準備得足夠好了,當天就好好享受婚禮,多看看你那位美麗的新娘,多關心她吧。 

好啦,相信你已經對誓詞內容有了一定的領悟了吧?雖然誓詞只佔婚禮的幾分鐘,但它卻是給予一輩子的承諾。所以,千萬不要忽略它,好好把握在大家見證下,一生一次的告白機會哦! 

無論是以文字告白、唱一首歌,還是準備一段簡單的表演,請挑選對彼此最有意義、最能產生共鳴的方式,最後以最真誠的心,讓彼此感動,也讓所有親朋好友感受到你們對彼此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