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結婚也能美美哒! - 最美婚禮

下雨天結婚也能美美哒!

下雨天結婚也能美美哒!掌握這些應對措施,讓你們成為最耀眼的新人一張含有 樹狀, 戶外, 地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圖片僅為示意,圖片來源:Canva 

親愛的新人們,結婚當天想要大晴天,這是人之常情。但是有時候天公不作美,萬一遇到下大雨怎麼辦呢?除了祈求上天賞臉,擺個晴天娃娃,還有以下幾點備案準備,讓你們可以應對突如其來的惡劣天氣。 

第一、保持好心情。下雨天新人們心情肯定會有所不美,擔心婚禮流程出現變故,擔心服裝、妝容被雨淋搞狼狽不堪等等。但是親愛的,請不要讓雨天壞了你們的心情,一定要放寬心,擁有一顆開朗愉悅的心,不然照片真的會拍不出好看的效果哦! 

第二、提早出發並注意安全。通常下雨天路面比較滑,交通也會比較擁擠,為了不耽誤吉時,建議新人們盡早出門,並提醒相關工作人員(如新秘、攝影師、迎娶車隊)注意安全。 

第三、防水彩妝、婚紗保暖不可忽視。下雨天新娘最擔心的就是妝容被雨水淋花了,所以在與新秘討論妝容時,務必要提醒他們準備防水的彩妝,以備不時之需。此外,由於下雨天體感溫度也會較低,新人可以提前準備小披肩等保暖物品。 

第四、伴郎、伴娘協助,讓婚紗不會溼答答。除了妝容和保暖要注意外,新人們也要留意皮鞋和婚紗是否會因下雨而弄髒。建議迎娶禮車盡可能地停在離新人家近、有遮蔽雨水的地方或停車場內,這樣新娘的白紗在出門時就不容易被淋濕。此外,伴娘也要協助把新娘的裙襬拉高,避免婚紗被弄髒。對於新郎而言,皮鞋也是需要特別注意,下雨天容易弄髒,伴郎可以事先準備一些濕紙巾,在鞋子弄髒時可以隨時協助擦拭乾淨。 

第五、習俗應變。在下雨天迎娶當天,如果遇到需要放鞭炮的習俗,可以選擇在有遮蔽雨水的騎樓或地方進行。至於新娘上下禮車時,如果原本需要好命婆拿米篩來遮雨,那就可以改撐黑傘,或是在米篩上方再加上一把傘。對於其他的迎娶習俗,通常都在室內進行,因此不受天氣限制。 

雖然沒有任何一對新人希望結婚當天下大雨,但有時候天氣總是會出人意料,這時候不要慌張,掌握這些應對措施,讓你們即便在下雨天也能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