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路婚紗 - 最美婚禮

台灣公路婚紗

台灣公路婚紗 

圖片來源:Canva 

拍攝公路婚紗在台灣地區極受新人喜愛,台灣山景與海景眾多,再加上延綿的公路,呈現出自然的風采,為新人提供了豐富的選擇。然而,拍攝公路婚紗需要謹慎考慮一系列重要事項,請在行前仔細計畫,以確保拍攝順利與安全。 

一、公路婚紗行前注意事項: 

1. 注意安全:安全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選擇拍攝場地時,絕對不要挑選車水馬龍的路口或高速公路等危險地點。建議尋找人煙稀少、且設有護欄的路段進行拍攝,並在一定距離內放置路障或明顯警示標誌,以確保給足行經車輛反應的時間,保障新人與攝影團隊的安全。 

2. 行程安排:由於公路景點通常位於市中心較遠處,且婚紗拍攝僅有有限時間,因此需謹慎安排行程。建議新人與攝影師密切溝通,充分利用攝影師的經驗,妥善規劃行程,以確保拍攝順利進行並充分捕捉美好時刻。 

3. 服裝選擇:公路婚紗的特色在於融合隨興和休閒感,因此禮服選擇應偏向輕便舒適、易於行走的款式。在顏色選擇上不受限制,可以依個人喜好挑選。除了正式禮服外,也可考慮穿著休閒便服,營造愜意浪漫的公路蜜月氛圍。 

4. 道具準備:公路婚紗的背景相對乾淨簡潔,通常只有樹木、海景和柏油路。因此,道具準備應以簡單為主,如捧花、頭紗等。如果希望營造更豐富的畫面,可考慮準備氣球、車子、手拉彩煙等道具,並通過趣味互動增加活潑感。 

5. 場地挑選:選擇合適的公路婚紗場地至關重要。喜愛海景的新人可尋找靠近海邊的公路,喜愛山景的可走向山區拍攝,而喜愛田間小路的則可考慮在鄉下地區進行拍攝。不同場地呈現的氛圍截然不同,需根據個人喜好做出選擇。 

建議新人選擇攝影師熟悉的路段進行拍攝,這樣不僅能確保安全,攝影師也更了解如何選擇取景,使整個拍攝過程更加順利。 

二、公路婚紗推薦景點: 

1. 陽明山巴拉卡公路:位於台2甲線三芝區北新庄通往陽明山小油坑的台2甲線,又被稱為巴拉卡公路。此公路因禁止貨車通行且提供多處補給點,吸引許多喜愛騎單車的車友,同時也是婚紗拍攝的熱門景點。公路兩旁擁有許多綠色隧道,樹蔭遮掩,提供舒適的光線條件。此外,公路還經過淡水天元宮,在櫻花季節時,可拍攝綻放櫻花的婚紗照。 

2. 不厭亭寂寞公路:位於雙溪和瑞芳的交界,因名句「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而得名,風景唯美,充滿詩意。此處位於交界處的最高點,視野十分遼闊,可一覽雙溪和瑞芳的全貌,甚至在天氣良好時,還能遠望海景。寂寞公路車流量較少,同時可拍攝山景與海景,特別適合秋季的拍攝,周圍芒草綠意盎然,呈現極具震撼的畫面。 

3.中湖戰備道S公路:位於陽明山另一個公路婚紗必拍景點。此公路沿途景色壯麗,可呈現如美國公路般的風景。且附近有冷水坑、擎天崗等景點,可一次安排完整的拍攝行程,因此深受新人喜愛。 

4. 東北角明隧道:位於東北角濱海公路約80公里處,外觀設計獨特,能產生自然的景深效果。光線透過縫隙射入隧道內,創造出迷人的光影效果,非常適合拍攝華燈初上或復古小清新的婚紗照。此外,附近的南雅奇岩也是值得考慮的拍攝地點,擁有許多奇特的岩石,搭配海景拍攝能營造獨特氛圍。 

公路婚紗拍攝只要注意安全,基本的道具和背景不需過度準備,就能獲得美麗且充滿回憶的婚紗照。公路婚紗象徵著「這輩子我牽著你一起走」,非常適合作為婚紗主題之一,如果你正煩惱婚拍主題,建議將公路婚紗列入考慮,並與你的婚紗廠商深入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