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攝影師帶你探索海外婚紗之旅 - 最美婚禮

專業攝影師帶你探索海外婚紗之旅

專業攝影師帶你探索海外婚紗之旅 

圖闢來源:Canva 

1. 確保伴侶達成共識 

在決定拍攝海外婚紗照時,需經伴侶間達成共識,以避免強迫其中一方參與。如同摘取未成熟果實並不甜美,迫使另一半參與也會產生不愉快的後果。無論是因為時間不足而無法減肥,或者天候不佳的情況下,後期修圖可以處理這些問題,但無法消除不悅的表情、尷尬的氛圍或者不好的回憶等等。因此,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神仙也難以挽回這些情況! 

2. 根據預算評估「跟團」或「包套」選項 

對於預算有限的小資族,可以考慮參加海外婚紗團。這種方式由攝影師組織,相對價格較為實惠,但需要配合工作人員的時間安排,須在當地與他們見面。對於有預算的情況,建議考慮客製化的套餐。這種方式需要自行支付攝影團隊的機票、交通和住宿費用,因此價格較高,但行程具有高度自由度。 

3. 避免進行醫美處理或更換保養品 

國外的氣候與台灣截然不同,因此皮膚狀況有時會突然失控。在出國之前,應避免進行雷射治療或使用酸性產品,以免造成肌膚脫皮和變黑的情況。在準備行李時,請記得攜帶自己習慣使用的保養品,不要隨手將試用包扔進行李箱,以免因當地產品不適合而引起過敏反應,這樣就無法求助於他人了! 

4. 重視景點質量而非數量 

不同國家有各自適合的交通方式。例如,巴黎、舊金山等市區拍攝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而沖繩、冰島、關島等地可以租車自駕。由於拍攝前需要花費2小時進行化妝,建議住宿地點不要與工作人員過於遠離,這樣拍攝結束後還可以一起共進晚餐,輕鬆的氛圍有助於培養彼此的默契。考慮到拍攝的質感,不建議將景點排得過滿,最好一天只安排3個景點。這樣可以節省塞車和趕場的時間,給攝影師更多發揮的空間。請記住,匆忙和慌亂無法拍攝出好照片! 

5. 充分準備並隨時應變 

在出發前一個月,可以討論拍攝景點的安排。然而,到達當地後不可能立即開始拍攝。建議新人在正式拍攝前的兩天先到達當地,走走看看以適應環境,同時保持身心狀態最佳。要事先確認當地的風土民情、景點開放時間以及是否需要提前購票等事宜,切勿遺漏。至於臨時整修和突變的天氣等不確定因素,則需要依賴攝影師具備應變能力。面對無法預料且無法改變的情況,務必學會接納。 

6. 建議攜帶輕便的婚紗款式 

攝影和造型團隊通常攜帶自己的器材和工具,而婚紗則需要由新人自行攜帶和保管。因此,請盡量避免選擇蓬鬆的裙擺或帶有大量珠寶的款式,輕便且易於行走是唯一需要考慮的因素。如果希望拍攝場景和服裝達到更完美的搭配,不妨多向攝影師和造型師尋求專業建議。與歐美等遠程旅拍相比,到日本和韓國拍婚紗通常價格相對較便宜。由於這些地區與台灣距離較近,且新人的需求較高,婚紗公司在這方面的經驗通常更豐富。甚至可能有當地駐點攝影師,無需擔心語言溝通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