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出軌了,我該怎麼辦? -最美婚禮

男友出軌了,我該怎麼辦? 

男朋友出軌了,我該怎麼辦? 

前幾天在某個女性社區,我受邀回答一個問題“男朋友出軌了,我該不該原諒他?”提問的那個女孩大篇幅的寫了她男朋友過去兩年內對她是多麼的溫柔體貼、關懷備至:每天接她上下班,風雨無阻;為她做飯,幫她洗衣服,包括內衣;對她父母也很關心和孝順……看得出,字裡行間全是傷心和不舍。她說當她男朋友跪在地上承認出軌那一刻,她覺得五雷轟頂,生無可戀。但她捨不得分手,她說連想像一下要和他分開,都有呼吸困難的感覺。“出軌”絕對是摧毀一段感情的殺傷性武器。另一半出軌,比破財、失業更令人絕望和噁心。 

丟失的財物,再找回來,是失而復得後的開心;出軌的戀人,再複合,是如影隨形的噁心。曾公開示愛馬伊琍,表示唯“馬司令”是瞻的文章,在他們的第二個孩子降臨前,出軌姚笛。一時間遭遇無數口誅筆伐和輿論指責。 

最後馬伊琍以一句“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選擇了諒解,收穫了無數的支持和讚譽。“好男人”陳赫,背叛相愛14年的髮妻許婧,出軌張子萱。許婧瀟灑離開,選擇背包環遊世界,同樣收穫了無數的鼓勵和點贊。 

在另一半出軌後,作為受害者一方無論是決定把沙子揉碎在眼睛裡選擇包容,還是決絕的選擇分開,都是無可厚非的。 

當時我是這樣回復那個女孩的:你問“該不該原諒出軌的另一半?”,那答案一定是不該!因為任何原因的“出軌”都是不道德的。無論他給出的理由多麼冠冕堂皇,無論他描繪的有多麼的身不由己,都不能掩蓋這個錯誤。這是能不能原諒的問題,而非“該不該原諒”。戀人出軌後,另一半通常有三種選擇:第一,眼裡絕對不容沙,果斷分開;第二,把沙子揉碎在眼裡,選擇包容;第三,任由沙子在眼睛裡轉悠,不做決定。 

外人永遠只能以道德標準去衡量對錯,卻無法對你在戀愛時的甜蜜和遭遇背叛後的痛苦感同身受,更不清楚你的性格和忍受能力,所以最終決定原諒與否的只能是你自己。我見過丈夫出軌後,妻子忍痛選擇原諒的例子。白阿姨是我媽媽的同事,小三挺著大肚子找上門的時候,她的兒子尚在繈褓中。小三大吵大鬧,來勢洶洶;她的丈夫驚慌失措,追悔莫及。最戲劇的是在一家人亂成一鍋粥,誰也拿不出主意時,是白阿姨站出來同那個小三談判和協商的。 

最終達成的協議是:賠付那個女孩一筆錢,她答應從此罷手,但她肚子裡那個六個多月大的孩子是要生下來的,由男方撫養。雖說那個孩子出生後大多數時間都是由白阿姨的婆婆帶,眼不見為淨。但是抬頭不見低頭見,真的能避開嗎?無論大人誰是誰非,孩子終究是無辜的,這個道理白阿姨懂。把沙子揉碎在眼睛裡的痛是難以想像的,沙子何其堅硬,眼睛何其柔弱。打落牙齒和血吞的折磨真的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那個孩子時時刻刻在提醒著愛人曾經的背叛,自己曾經的恥辱,躲避不了,遺忘不得。白阿姨做到了,她說最初選擇原諒是為了給兒子一個完整的家,她說她兒子同樣也是無辜的。 

白阿姨還有一點做的非常好:選擇原諒後對此事幾乎是絕口不提,不翻舊賬。 

後來的生活中也有爭吵,也有矛盾,但是吵的再凶,也不拿“出軌”說事。也許是認識到錯誤後的徹底悔悟,也許是感動于愛人的包容和大度。經歷了這件事後白阿姨的愛人可謂是洗心革面、脫胎換骨。多年後有不知道此事的人羡慕白阿姨的婚姻,向她請教能長久保持恩愛的竅門,白阿姨笑而不語。 

選擇原諒之前,除了需要認真思考自己有沒有這個包容力外,還要看這個人是不是個懂得感恩的人。如果遇到那種把別人的原諒當作自己出軌資本的人,果斷選擇放手吧。《愛情保衛戰》看到過這樣一個故事,女孩在一次公司旅遊時喝醉了,做錯了事,出軌了。 

她男朋友知道後,先是到她們公司把她那個同事狂揍一頓,弄得公司裡人盡皆知。經受不住流言蜚語、指指點點的女孩和她那個同事都辭職了。 

然而噩夢才剛剛開始,男孩像瘋了一樣每天逼女孩寫萬字的懺悔書。自知理虧的女孩言聽計從,下跪、道歉、哀求…… 

男孩將女孩出軌的事大肆宣揚,親戚、朋友,甚至是馬路上的陌生人全部都是他的宣傳物件。他更是不放過任何的聚會場合,隨時隨地控訴女孩的不忠。 

崩潰了的女孩提出了分手,憤怒又吃驚的男孩,抵死不同意。 

男孩對主持人說他根本控制不住自己,他說他太愛女孩了,接受不了這樣的背叛。 

鐵血男兒,流血流淚可以咬緊牙關挺過去,但是被心愛的女孩背叛這事兒,恐怕真的沒有幾個人能忍,這是傷及到尊嚴和靈魂,深入骨髓的痛。 

愛情導師們也不忍心用嚴厲的語言去指責男孩,自始至終他都是是受害者。但是事情已經發生,時光無法倒流,他的做法無疑於雪上加霜,只能無限放大痛苦。 

最後環節,旋轉門打開的時候,兩扇門都是空的,現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經久不息。 

這是一檔解決感情問題、保衛愛情的節目,卻因為一對情侶的放手而贏得掌聲,因為大家都看得出分開是這對情侶最好的結局。 

如果真的無法原諒,如果確實過不了自己那一關,那就放她走吧。虐戀固然刻骨銘心,終究是傷害無法估計。 

時常沉浸在遭遇背叛的痛苦中,互相折磨,所有的美好都會被消耗。誰都渴望遇到癡情的另一半,人人都嚮往忠貞不渝的愛情,沒有人願意遭遇背叛,但是世事豈能盡如人意?花花世界,網路科技又如此發達便捷的今天,誘惑無處不在。 

如果不幸遭遇了背叛,首先是要接受現實。可以鬧一鬧,可以發洩一下,可以適當的懲罰對方。但是要記住,該翻篇的時候就及時翻篇,讓它隨風而去。 

生活還要繼續,一味地沉浸在痛苦中不能自拔,甚至就此墮落,都是非常不明智的選擇。 

眼裡容不得沙,認為愛情的顏色非白即黑絕對不能有灰色區域的人,在另一半出軌後,如果做不到瀟灑離開,可以嚴厲指責,可以暴跳如雷,可以適當懲罰,但是記得儘早離開。 

做錯事了就要承擔後果,這本無可厚非,但是畢竟愛過一場,既然下定決心要離開了,就多留一些美好作為回憶吧! 

另一種是覺得愛還在,認為愛人只是一時的鬼迷心竅,覺得自己有能力包容和挽回愛情。那真的是需要極強的忍受能力和很深的愛的,而且往往愛的越深,痛苦越大。 

可以讓自己忙起來,可以專注於某件事以轉移注意力。不要總去想這件事,不要總翻舊賬,要學會遺忘。 

理虧和犯錯的自然是對方,但是選擇原諒的是你自己,沒有人拿槍指著你強迫你留下。所以在以後的日子裡,絕不能時不時就搬出這件事指責一番,動不動就牽扯到這件事。 

最傻最low的做法就是“以牙還牙,”“有仇不報非君子”真的不適用於這裡。以“背叛”報復“背叛”,那是用別人犯的錯來懲罰自己。 

他出軌了,我也出軌。他出軌一次,我就出軌兩次。這哪裡是報復別人?這分明是作踐自己。一個連自己都不懂得愛惜自己的人,還談什麼愛情? 

你可以選擇原諒或是不原諒,但是一定要放過自己。 

願天下所有人永遠不會被這個問題困擾,因為它意味著背叛。若是不幸碰到了,記住天沒塌,儘快平靜下來,選擇對自己最有利的解決方案,想辦法把傷害降低到最少,才是最明智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