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女生如何確定對方合適?六個問題引人深思 - 最美婚禮

結婚前,女生如何確定對方合適?六個問題引人深思

結婚前,女生如何確定對方合適?六個問題引人深思 

作為一個女孩子,如果你馬上要步入婚姻了,那麼這個時候,你應該對婚姻有這些思考,才能讓你將來不至於遇到問題的時候手足無措。 

這六個問題你不一定要把它達到完美,但是至少你要知道,這六個問題是你在婚後絕對避不開的: 

第一個:講講雙方的經濟來源 

戀愛,你可以不用花多少錢,買束花去哄哄她,買點棒棒糖去哄哄她,但是結婚以後,貧賤夫妻百事哀。不是說要有多少錢才能結婚,這是沒有一個硬性標準的。 

但是很重要的一點,是雙方的經濟來源,能否配上你對未來的期望。如果你的婚戀觀裡覺得,我結婚的時候,得萬人同席,得用勞斯萊斯,去三亞海南結婚,但是現實狀況是,你的物件月入,那你不想瞎了心嗎? 

這個時候只有一方妥協,如果說你們雙方都不想妥協,你還想著總會有奇跡發生的,或者想他爸爸還有點錢嘛,這完蛋,這就從一開始,可能就埋下了一個禍因。 

第二個:原生家庭 

也是最大的一個參考點,不要覺得結婚就是我跟他的事情,雙方父母不用管,我們是真愛,我們雙宿雙棲,不行就離家出走,那是不行的。因為原生家庭給這個男人留下的印記太重了,原生家庭裡可以看到哪些東西? 

首先他對父母的態度,能看到他將來對家庭的責任心,對父母都不懂得尊重,呼來喝去,父母都怕他們,將來跟你相處過程中,他對你父母的態度,或者說對這個家庭的態度會是怎樣? 

其次是父母的相處模式,比如說如果父母早年間離婚了,或者說經常會爭吵甚至有家暴,那麼這個男人一定會受影響,甚至會有自私的觀念。如果你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儘量避免原生家庭有問題的人,是儘量,也不能說一定就不行。 

因為我舉個例子,你比如說如果這個男孩子的父親有家暴的傾向,那麼這個男孩只會有兩種情況,要麼從小就唯唯諾諾的怕事,要麼他會延續他父親對他母親的態度。 

原生家庭還能看到一樣東西,就是他父母對你的態度,我想很多女孩子,會不會嫁給一個男孩子,都會去考量他的父母對你怎麼樣,因為你將來嫁過去之後,他們是你的公婆,你是不會避開的。 

你不能說我只跟他結婚,你不能要求男孩子有車有房,父母雙亡吧,所以父母的態度也很重要。但是我們不能用特別高的標準去要求,至少他們不排斥你,他們真心對你好就夠了,不要老是想著要給你買金項鍊。 

第三個:你們是否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一點也非常重要,幸福是經營感情的能力,那麼就看你有沒有,或者他有沒有。如果有的人說:“沒事,他有我沒有,他有就可以了”,那絕對完蛋。人家要你幹什麼?或者說:“我有他沒有,沒關係”,那也會出問題,你會很累。 

所以這個時候你管不著別人,我們只能做一件事情,就是先管好自己,有沒有解決問題,和經營婚姻的能力。比如說將來如果我們倆吵架了,我們該怎麼去處理?這些知識是需要提前去學習的,先拿了駕照再開車嘛。還有三個輔助問題,分別是你們的生育觀、工作觀、和生活節奏,也是需要去考慮的。 

第四個:生育觀 

至少你們倆要去協定好,將來什麼時候要孩子。不能一個想五年生三胎,一個一直都不想生,那將來結婚以後肯定要鬧矛盾。當然了,也不能說一定要按照自己的,我不想生,他想生沒用,他一個人生不了,那是不行的,要去協商這個問題,去瞭解他為什麼有這種想法。 

第五個:工作觀 

工作觀也是,你希望結婚以後繼續工作,他希望你結婚以後就在家帶孩子,不工作,或者說讓你換一份工作,這肯定不行的。 

第六個:生活節奏 

這個生活節奏,一方面是比如說你們的作息,你們平時對旅遊的規劃,或者說如果父母也在一起住,你跟老人之間的生活節奏,能否心裡先有一個瞭解和接受。 

結婚是人生大事,一個要跟你走將近半輩子的人,婚前多花點時間看清楚總是沒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