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體檢都檢查什麼-最美婚禮

婚前體檢都檢查什麼

婚前體檢都檢查什麼 

大家知道關於婚前體檢都檢查什麼嗎?其實在結婚前很多夫妻都需要去做婚檢的,因為這樣是保證兩個人的身體情況,所以,對於婚檢的專案有哪些呢?下面我為大家分享關於婚前體檢都檢查什麼。 

必查項目 

1、肝功 

2、乙肝表面抗原 

3、血常規 

4、尿常規 

5、梅毒篩查 

6、愛滋病篩查 

7、婦科檢查 

8、陰道分泌物檢查(女) 

男生選查項目 

1、腹腔B超 

2、心電圖 

3、血脂 

4、血糖 

女生選查項目 

1、婦科B超 

2、微量元素檢測 

3、優生四項 

結婚體檢意義 

(1)有利於身體健康 

婚前通過全面系統的身體檢查,可以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有個科學的瞭解,也可以發現是否患有不適宜立即結婚的疾病,如急性肝炎、活動性肺結核、性傳播性疾病、精神病和其它較嚴重的病等,若有可待疾病痊癒後再結婚。 

(2)可以發現生殖器官的異常 

有的女性生殖器官發育異常,如閉鎖、陰道橫隔,先天性無陰道等,都會影響性生活。如包莖,生殖器官異常,只要經過婚前檢查是不難發現的,而且做小手術就解決問題,不會影響性生活和雙方的.感情。 

(3)有利於優生 

一般情況下,結婚就會生育,孩子是否健康、聰明、必須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通過家族史的調查和身體檢查、可以發現遺傳病和遺傳缺陷方面的問題,醫生會對生育進行必要的指導,避免遺傳病兒或畸形兒出現。 

(4)有利於主動有效地掌握好受孕的時機和避孕方法。 

醫生根據雙方的健康狀況、生理條件和生育計畫,為他們選擇最佳受孕時機或避孕方法,並指導他們實行有效的措施,掌握科學的技巧。對要求生育者,可幫助其提高計畫受孕的成功率。對準備避孕者,可使之減少計畫外懷孕和人工流產,為保護婦女兒童健康提供保證。 

婚前體檢有哪些項目 

婚前體檢主要針對嚴重的遺傳病、指定的傳染病以及有關的精神病。婚檢對於即將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來說,極為重要。不僅有利於新人雙方的健康,還利於優生優育。所以為了以後可以擁有可愛的寶寶,婚檢必不可少哦!婚前體檢有哪些項目? 

婚前檢查的內容包括詢問病史和體格檢查兩大部分: 

一、詢問病史 

1、男女雙方的健康史(包括過去病史和現在病史)。詢問與婚育有關的性病、傳染病及遺傳病史,重要臟器和泌尿生殖系統疾病、智力發育等; 

2、個人史。女性的月經史和男性的排精及性功能情況、煙酒嗜好和飲食習慣,生活、工作環境等。 

3、父系或母系有否近親婚配史。 

4、如果是再婚,會詢問以往的婚姻和生育史。 

5、家族史。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弟姐妹健康情況,三代以內的親屬中有無遺傳性疾病和先天性疾病患者。必要後時需要做家系調查和家譜分析,幫助瞭解遺傳病的診斷、分類以及發病風險推算。 

二、體格檢查 

1、一般情況。如身長、身高、體重、血壓、營養、視力、聽力、淋巴結、甲狀腺、四肢等; 

2、主要臟器。如心、肺、肝、腎、脾等主要器官有否器質性疾病; 

3、生殖器和第二性征。 

4、女性常規進行腹部和肛門雙合診檢查,檢查子宮發育,附件是否有包塊,外生殖器有否處女膜閉鎖,引導缺如或閉鎖,陰蒂肥大、尿道下裂或畸形等。注意外陰皮膚粘膜色澤和硬度,分泌物性狀等,一排除性病。 

5、男性檢查有否包皮過長、包莖、龜頭炎症、尿道上裂和下裂、小陰莖、無睾症、隱睾、等。注意陰莖部有否破潰,尿道有否炎症,以排除性病。 

6、兩性畸形。檢查身材、體重、骨盆形態、喉結大小、音調高低、毛髮分佈,乳房發育等。 

7、實驗室檢查和特殊檢查如腎肝功能、胸透、血液常規、尿常規,女性作陰道分泌物找滴蟲、黴菌,必要時作淋菌塗片檢查;男性作精液常規化驗。 

1.婚檢時帶上雙方戶口本、身份證和一口寸免冠照片三張,單位介紹信。 

2.婚檢要儘量與婚期拉開時間距離,一旦檢出問題,能爭取時間治療。婚檢證明的有效期是三個月。 

3.婚檢前一天要休息好,不能太勞累,別喝酒,因為這些都有可能影響肝功的化驗結果。 

4.婚檢時女性要避開月經期,月經乾淨三天后再婚檢,否則女性的尿液中含有大量紅細胞,醫生會懷疑其有腎炎、結石等問題。 

5.婚檢當天早晨一定不能進食,必須空腹檢查。 

6.婚檢前一天儘量吃清淡飲食,否則在婚檢醫院抽血化驗時會出現乳糜血(血液混濁),影響檢查結果。 

根據規定,新婚夫婦要在結婚登記三個月內進行婚檢,婚檢地點可以選擇任意一方區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院進行。 

精彩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