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戒知識-最美婚禮

婚戒知識

婚戒知識 

婚戒是如何由來的? 

據文獻記載。最早使用戒指人就是希臘的悲劇英雄被縛的普羅米修士。宙斯為懲罰普羅米修士盜火給人類,將他綁縛在高加索山上,備受一隻惡鷹的折磨。後來,大力士赫拉克勒斯將他解救出來,原來綁縛他的鎖鏈就化成了他的戒指。早在古羅馬時代,戴上戒指就成為男女互相承諾的一種方式。 

婚戒的圓形,象徵著生命和永恆,而婚戒之所以戴在無名指上,是因為埃及人相信這個手指的血脈直通心房。可以達到主管愛情的地方——心臟。由於古羅馬人認為,無名指是受到太陽神阿波羅所守護的手指,因此在無名指上戴戒指,尤其是寄宿有太陽力量的鑽石戒指,更能強化愛情,讓愛情歷久彌堅。 

作為公開宣佈結婚盟約的信物,古羅馬時期的戒指只是簡單的鐵環。到世紀時,人們才開始採用貴金屬黃金來製作戒指。後來,由於基督徒沿用古馬的習俗,婚戒成了婚禮中不可缺少的愛情信物,延續至今。 

在15世紀之前,只有君主才能佩戴鑽飾,富貴人家的婚戒都鑲以寶石。到15世紀鑽石成為堅貞不渝婚姻的象徵後,鑽戒才成為結婚儀式的一份。 

關於婚戒的由來,中國的說法是:在古代,君王寵倖過的妃子,便給她一個銀指環作憑證,當她產下孩子後,再換成金指環。後來普通人家也以指環作為婚姻的憑證,漸漸演化為婚戒。 

如何選擇婚戒 

婚戒選擇一般注意材質選擇、款式選擇、鑲嵌方式三個方面。 

一、材質選擇: 

婚戒的材質一般分為鉑金,/金/是一種材質,只是三種不同表達方式,是指含黃金75%其它25%是鉑金或鈀金,鎳,等貴金屬做成的,硬度最高。 

金最適合做鑲嵌,也有鈀金的材質,但是不建議大家購買,因為鈀金比較脆,其化學性質相對沒有那麼穩定,金和PT鉑金外觀看上去一樣,一對鉑金婚戒價格相對較貴,所以選擇金是最好最合適的,也有部分新人喜歡PT鉑金的,也是可以。 

二、款式選擇: 

手指瘦小型:手指過於瘦小纖細的女性最好不要佩戴太大型的款式,會顯得手指更加單薄與戒指不協調。主鑽旁帶有一些裝飾設計的款式更適合細瘦型的手指,可以在視覺上適當拉寬手指的寬度,在視覺讓手看起來更飽滿一些。 

手指細長型:細長型手是比較完美的手型,手指勻稱修長適合佩戴任何款式的鑽戒。如果想讓鑽戒更加突出醒目,造型經典簡約的獨鑽款是不錯的選擇,一顆熠熠生輝的鑽石能在第一時間吸引眾人注意。 

手指粗大型:對於手指略粗或者骨節過於突出的女性來說,不要選擇太小巧纖細的款式,帶有一定體積感和奢華感的造型能夠揚長避短,將人們的目光更多吸引到鑽戒的璀璨光芒上。 

如果對現有的款式不滿意或者你有自己想像中的款式還可以定制婚戒款式,這種方式有兩個好處,個性唯一和實惠。 

三、鑲嵌方式: 

婚戒一般鑽石會比較小一點,所以鑲嵌方式也很重要,一般考慮鑽石的安全性,都是採用包鑲和爪鑲,材質最好選擇金鑲嵌,金工藝最精緻,鑲嵌最牢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