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婚紗的來源-最美婚禮

白色婚紗的來源

白色婚紗的來源? 

西元前年,古埃及人遺留下來的象形文字,記載著許多關於他們的生活的細節,其中包括婚俗習慣。古埃及新娘傳統地穿白色亞麻質地的多層細褶薄紗裙,這也許是最早的婚紗。古希臘和古羅馬的宗教規定了萬神廟的神和女神的形象,每一個神代表著生活的一個方面,同時,生活的每一方面也浸透到婚禮儀式中,從而賦予婚紗和婚紗的部件象徵意義在節慶場合人們經常穿戴白色,因為白色象徵著歡樂,婚禮當然也不例外。新娘穿一件由父母贈送的嶄新的白色丟尼加(tunica)禮袍,以此象徵姑娘的純潔。在丟尼加上系上大力神赫拉克斯(Herculean)結,這個結只能由新郎解開。 

羅馬新娘的婚紗中最重要的元素是面紗,nuhere-詞是面紗(veiling)的術語,同義於結婚,圓房的第二天叫做揭開面紗(unveiling),古羅馬人認為橘黃色是最吉利的色彩,而且它象徵著代表處女純潔的女灶神(Vesta)的火焰。新娘的頭髮辮成6個辮子,像女灶神侍女的髮式,新娘在面紗的下面戴一個花環,這個花環由象徵著純潔的百合花,代表女性多產的小麥,代表男性生殖能力的迷迭香和象徵長命百歲的桃金娘編織面成。 

隨後的時代裡,婚紗不再只限制為一種樣式,婚紗要表達新娘的個性和浪漫的場合,儘管流行在不斷地變化,但婚紗卻始終保持它浪漫的意味,幾個世紀文化的發展,白色婚紗仍然是愛和浪漫有力的神秘象徵。 

婚禮當天為什麼要穿白色婚紗,白色婚紗的由來你造嗎 

1、結婚為什麼要穿婚紗,就像為什麼中國古代結婚要穿紅喜嫁衣一樣。結婚時穿婚紗是西方傳統,婚禮那一天穿著婚紗代表新娘子聖潔,無暇,也代表以後將會是光明,平坦的。 

2、而在中國則寓意百合,百年好合,穿上婚紗的新娘子就像百合仙子一樣,潔白,純淨。 

3、十九世紀前:結婚禮服沒有統一的約定,只要穿上自己最漂亮的衣服就可以了。年:英國維多利亞女皇的婚禮,當時女皇穿著白色婚紗,拖尾長達18英尺,官方照片被廣泛刊登,不少新娘希望穿著類似的婚紗,這一傳統一直流傳至今,而拖尾的長度也有新人富有的象徵。 

4、年代英國戴安娜王妃結婚時的禮服約有英尺。白色婚紗代表內心的純潔及像孩童的天真無邪,後期則演變為童貞的象徵。至此白色婚紗做為婚禮禮服基本被傳承下來,並逐漸被世界各地接收。 

婚紗的由來 

十六世紀的歐洲愛爾蘭皇室酷愛打獵,在一個盛夏午後,皇室貴族們帶著獵槍,騎著馬和成群的獵兔犬在愛爾蘭北部的小鎮打獵。 

巧遇在河邊洗衣的蘿絲小姐,當時的理查伯爵頓時一見鍾情,被蘿絲小姐的純情和優雅氣質深深吸引,同時蘿絲小姐也對英俊挺拔的理查伯爵留下深刻的愛慕之意。 

由於伯爵的堅持,為了讓伯爵死心,皇室提出了一個當時幾乎不可能實現的要求,希望蘿絲小姐能在一夜之間縫製一件白色聖袍(當時沒有穿白紗嫁娶的習慣),而要求是長度符合,從愛爾蘭皇室專署教堂的證婚台前至教堂大門的白色長袍。 

要求提出,理查伯爵心想心儀的婚事幾乎已成幻滅…..但當時的蘿絲小姐卻不以為然,居然和整個小鎮的居民們徹夜未眠,共同合作。 

在天亮前縫出了一件精緻且設計線條極為簡約又不失皇家華麗氣息的16米白色聖袍,當這件白色聖袍於次日送至愛爾蘭皇室時。 

皇家成員無疑不深受其感動並被極高情感的設計理念所打動,在愛爾蘭國王及皇后的允諾下並完成了童話般的神聖婚禮。這就是全世界第一件婚紗的由來。 

發展趨勢 

20世紀初期,婚紗開始變短,同時還兼具舞裙的功能,能讓新娘在婚禮的舞會上獨具風采。走入30年代,流行婚紗趨向緊身,令新娘更顯嬌媚動人。 

70年代的婚紗,呈現出一種濃濃的懷舊情調,款式上又興長下擺、多褶,花邊層巒疊嶂,極富裝飾性,以柔軟的肉色布料為主。 

90年代,婚紗設計打破傳統的大轉擺式裙設計,並吸取了流行時裝的設計特色。上衣部分的裸露居多;裙子部分有旗袍式、超短裙式,還有一種實用的組合式婚紗,白天新娘到教堂或晚上宴請賓朋好友時能自行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