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新娘,到底是充滿祝福還是忌諱,解析文化衝突 - 最美婚禮

六月新娘,到底是充滿祝福還是忌諱,解析文化衝突

六月新娘,到底是充滿祝福還是忌諱,解析文化衝突 

為何在台灣,許多長輩都不看好六月新娘呢?明明在西方,Marry in June 充滿著幸福祝福的氛圍。讓我們來一一解析這個文化衝突的原因。 

首先,在西方文化中,新人想要成為六月新娘的原因來自於他們的諺語。根據這些諺語,四、五月的天氣並不適合結婚,相對的,六月天氣較穩定,成為最佳的結婚季節,因此有了「Marry in June-Good to the man and happy to the maid.」這樣的成語。 

其次,另一個版本的諺語則是「April showers bring May flowers.」意思是指四月的雨帶來五月的花,並且延續到六月,這也象徵著在六月結婚非常幸福。 

除了諺語以外,也有人認為六月新娘的象徵來自於羅馬傳說。羅馬天神的妻子Juno是掌管女性、婚姻、生育和母性的神,她集美貌、溫柔和慈愛於一身,這樣的形象非常符合新娘的形象,因此在六月結婚也被視為有受到Juno祝福的含意。 

但在台灣,六月結婚通常指的是農曆六月。對於一些長輩來說,半月新娘並不是吉利的象徵,因為六月是一年中的一半。因此,許多長輩認為若在此月結婚,代表緣分只有一半,對婚姻不是很吉利。 

然而,不論是農曆六月還是國曆六月,都有許多好日子可供選擇。因此,即使在台灣,「六月新娘」仍然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畢竟,婚姻是靠兩個人的努力經營,新人可以好好與長輩們溝通,這樣就可以在任何月份結婚,都能夠擁有美好的婚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