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丟扇子的習俗 - 最美婚禮

結婚丟扇子的習俗

結婚丟扇子是傳統婚禮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象徵著新娘把她不好的脾氣和個性扔掉,但僅僅是單純地丟扇子,可能讓人感到有些無聊。如果你想在傳統儀式中增加一些創意,小編整理了八種學姊們的創意迎娶丟扇方式,對於那些擁有脾氣暴躁的新娘,別錯過了這些方式。 

結婚為什麼要丟扇子 

這個傳統起源於桃花女與周公的故事,一直延續至今。最常見的解釋是象徵新娘丟掉不好的脾氣和個性。通常會準備兩把扇子,一把稱為「安心扇」留在新娘家,另一把稱為「姻緣扇」則隨新娘到夫家。如果在路上遇到有邪氣的地方,可以用「姻緣扇」來驅除邪氣。如果新娘在夫家的公媽廳前沒有放置扇子,也是可以的。 

基本上,結婚丟扇子的儀式通常在潑水儀式之後進行。扇子上會黏上紅色的紙和綁上紅色的絲巾和紅包,這代表新娘即使嫁出去,也不會與娘家的親情感情疏遠。同時,也表示新娘不會因貪戀娘家的財富而離開,也不會帶走娘家的財運。 

如何結婚丟扇子 

當新娘上車後,娘家人完成潑水儀式後,首先用扇子輕敲車窗三次,讓不良脾氣和個性轉移到扇子上,然後用力將扇子往外扔。不要讓扇子沿著車窗滑落,因為這會被視為讓夫家優勢高於新娘的象徵。 

此外,當新娘將扇子扔出去後,娘家的人必須快速撿起扇子,帶回家中。他們不應該回頭看新娘的車子,也不能讓新娘看到那把扇子,這樣不良的脾氣和個性才不會回到新娘身上。 

結婚丟扇子怎麼才能更有趣 

扇子太小??我要來把大的 

小小的扇子怎麼能代表你那麼大的脾氣呢?選擇「巨型扇子」才是王道!據說,扇子越大,代表的脾氣也越大。不但好拍照,而且價格也不會太貴,所以它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 

傳統也要進入科技現代化,丟台吹風機 

如果你總是缺乏靈感,但又想增加婚禮的創意,那就找一個能夠帶走你所有不良脾氣和個性的東西,它能夠成為扇子的代替品。比如說「吹風機」就是一個很有創意的代替品,因為吹風機能把你所有的不良脾氣吹走。 

一把太少,我要丟十把!! 

如果一把扇子無法代表你的所有壞脾氣,那就來多一些吧!每把扇子都有一個不良脾氣的主題,比如喜歡生氣、亂買東西、忌妒等等。每扔一把,就能丟掉一種壞習慣,將好習慣帶進婆家,這是不錯的丟扇方式! 

芭蕉扇 

和放大版扇子的意義很像,但你可以自己做一個,這樣可以為自己籌備婚禮增加回憶。只是要注意,芭蕉扇很大很重,新娘必須練好身體,才能用單手將它扔出去,也要注意不要扔到攝影師。 

老娘脾氣火爆沒丟軍火不行~ 

覺得大扇子還是不能表達你的脾氣?那就拿出你最好的槍,像衝鋒槍、AKM突擊步槍、甚至是火箭炮,來一個軍火砲吧!基本上,去玩具店就能買到任何你想要的玩具槍。 

豪爽丟台冷氣機吧 

如果你覺得扇子和槍太普通了,那麼就像嘉義的一對新人一樣,用冷氣機來丟扇子吧!新郎提議用冷氣機來代表他們的壞脾氣,因為冷氣可以冷卻燃燒的慾望,讓壞脾氣消失。他們找到了一個沒有馬達的展示冷氣機,並將其帶到禮車上,這個獨特的想法引起了轟動,甚至還上了電視! 

不丟扇子 

如果你的新郎想要讚美你的好脾氣,而不是強調你的壞脾氣,那麼可以做一個代表你好脾氣的扇子,但不要扔它出去。這樣你就可以完成傳統婚禮的儀式,同時也有創新的做法。 

與你未來的神隊友一起丟扇子 

不僅新娘,新郎也會有壞脾氣需要改善,所以夫妻一起來丟扇子吧!這不僅可以象徵著將對方的不良脾氣和個性丟掉,還可以一起帶著好習慣回家。因此,新人們可以準備兩把扇子,夫妻一起在禮車上扔出去,這將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婚禮儀式! 

實際上,結婚丟扇子只是一個象徵性的儀式,它代表了將新娘的壞脾氣和壞個性丟掉。然而,這個儀式還有很多有趣的變化和應用,只要長輩們能夠接受,為什麼不讓這個傳統儀式更具趣味性呢?以上列舉的八種創意丟扇方式,你最喜歡哪一種?或者你有其他創意想法嗎?歡迎在結婚吧社群中與其他的姐妹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