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尾禮 - 最美婚禮

頭尾禮

頭尾禮是什麼 

頭尾禮是一種傳統婚禮禮俗,代表著新人從頭到尾的對答應,和對終生共同生活的期望。這項禮俗在現代婚禮中仍然非常流行,但是許多新人不知道它的內容。 

常見的頭尾禮有哪些 

頭尾禮的準備需要男女雙方各送六件或十二件衣著配件,如帽子、領帶、領帶夾、手錶、皮帶、皮夾、手帕等,這些物品可以是新的,也可以是舊的,只要具有實用性。頭尾禮的禮俗禁忌包括不使用黑色和白色,送紅色物品更受歡迎,鞋子必須是包鞋,每件物品上方都應貼上囍字。 

頭尾禮一定要新的嗎 

頭尾禮是一個傳統的結婚禮儀,它是在訂婚時由男女雙方送給對方的禮物,代表著對對方的承諾和對未來生活的期待。頭尾禮通常是新的用品,以示對未來的祝福和希望。女方送給男方的頭尾禮西裝和襯衫,男方送給女方的頭尾禮可以是婚鞋和洋裝。雙方頭尾禮的總價值最好儘量相等,如果擔心送禮沒送到心坎裡,建議事先詢問或乾脆一起前往選擇。 

頭尾禮要如何擺放 

頭尾禮通常是放在紅色木盒中,這些木盒可以在喜餅店或禮儀用品專門店租借。在擺放頭尾禮時,建議事先考慮如何放置和展示,並在每件物品上方貼上「喜」字,以使當天儀式進行和婚禮攝影更順利。 

頭尾禮禁忌 

1.鞋子的顏色不得是黑色,必須是紅色代表不漏財。 

2.如果禮品具有口袋,例如西裝口袋、大衣暗袋、皮夾夾層、皮包內袋,那麼必須放入200元以上的紅包,意味著將財庫裝滿,紅包的金額以雙數或吉數為主,其中以600元最為常見。 

3.喜事避免使用黑色和白色,送紅色系物品較為受歡迎。 

頭尾禮能不能簡化 

頭尾禮雖然是古老的禮俗,但現代人也可以簡化它的項目,讓這項習俗變得更現代化。一些新人會將原本的十二件頭尾禮精簡為偶數件,也有長輩會用具有物品名稱的紅包代替,在紅包內裝入吉利的金額,或直接在紅包上標明「頭尾禮」字樣,讓新人自行選購。 

頭尾禮紅包包多少 

頭尾禮的紅包數額沒有固定的規定,任何數額都有人選擇,如3600元,6000元,12000元等。實際金額需由雙方協議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