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喜餅禮盒都有哪些種類?應該如何選擇?  - 最美婚禮

結婚喜餅禮盒都有哪些種類?應該如何選擇? 

結婚喜餅禮盒都有哪些種類?應該如何選擇? 

都有圓形的或者是方形的以及正方形的,還有著月牙形狀的,可以根據你喜歡什麼形狀來選擇禮盒的種類。可以選擇旺旺雪餅或者是蛋糕以及麵包,要選擇比較好的種類,另外價格一定要貴一點。都有5種種類,常見的有周大福的,還有劉福的以及王大牌的,還有王大力的,可以選擇周大福的長方形的禮盒。 

結婚喜餅簡介 

喜餅大體分為四種:紅菱、白菱、黃菱與玫瑰豆沙。如今隨著歲月變遷,又出現了五仁餡、冬蓉、豆蓉、叉燒等的新鮮口味。在這裡讓我們看看這喜餅裡頭的“故事”,相信別有一番趣味。 

相傳三國時期,劉備欲得荊州,但又無從下手。諸葛亮為其出謀獻策,“借”得了荊州。孫權為了討回荊州,假意稱願將自己的妹妹許配給劉備為妻。諸葛亮得知此信後,立即決定來個假戲真做。於是同劉備商定先做一種禮品送給東吳的臣民,讓劉備與孫權妹妹成親的事家喻戶曉。然後設計將此事告知吳國太(孫權之母),設法將這樁婚事弄假成真。說辦就辦,於是乎劉備廣喻各地,要能工巧匠為他去製作去東吳成親的禮品。 

這時,有位做了大半輩子糖食點心的老師傅,得知此事後,大顯身手,做了種配有龍鳳圖案的大喜餅,以象徵龍鳳相配、吉祥如意。這喜餅既具有荊州的酥脆風味,又具有東吳的清甜特點,十分爽口。一送到荊州,就被諸葛亮選中,令其製作1萬枚,讓趙雲帶兵派送到南徐城裡的各家各戶,並編出歌謠:“劉備東吳來成親,龍鳳喜餅是媒證。”不到幾天功夫,城裡老幼都知道劉備到東吳成親的事了,完成了他們假戲真做的大計。 

後來劉備為了賞賜這位做喜餅的師傅,特意在他的家鄉修建了一個龍鳳喜餅店。諸葛亮為店提名,寫了“吳永鳳”的牌匾。從此,龍鳳喜餅便成了朱家河一帶老百姓娶親嫁女的至上禮品,甚至有“禮餅方為禮,其他不為禮”的說法。 

結婚時吃的喜餅來源是什麼,又為何能流傳至今? 

喜餅的寓意 

結婚喜餅是結婚的時候要送給賓客的回禮,表示了新郎新娘對賓客的尊敬,同時喜餅也寓意著幸福美滿。 

喜餅的來源 

結婚喜餅最初的模樣是在商周時代餐飲文化匯總的糕點,和禮儀文化中的喜蛋演變而來的。在屈原的《楚辭·招魂》中有最初的甜食記載,”粔籹蜜餌,有餦餭些”這句話是描寫餐桌上的小甜點的,從“餦餭”上就能體現出來。在西周時代《詩·大雅·公劉》有記載“乃裹餱糧,于橐於囊。”餱糧指的就是一種可以隨身攜帶的乾糧,這種乾糧可以存放一段時間,不會輕易就壞掉。這些都說明了現代糕點喜餅的雛形。 

相信大家都看過,在秦朝時期,羋月成為秦惠文王妃子後生下兒子嬴稷,惠文王特別高興,於是命令禦膳房做上萬隻紅餡糕點發放給全城的百姓,作為報喜的意思,那時候結婚喜餅簡介還未出現,但是確實第一次將糕點作為回禮,也算是另一種詮釋。 

喜餅的選擇 

看到這裡相信您對結婚喜餅簡介也有所瞭解,喜餅是結婚中必備的一個環節,在選擇上要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貨比三家才是選擇性價比高的喜餅的最佳方法,還有就是要跟自己的父母商量,因為喜餅不僅代表了新郎新娘同時也代表了雙方父母的禮節問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