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結婚可以嗎? 結婚日子如何選擇 - 最美婚禮

過年結婚可以嗎? 結婚日子如何選擇

過年結婚可以嗎? 結婚日子如何選擇 

(1)無春之年不結婚 

所謂無春之年,就是當年沒有立春日,又稱為寡年。俗以為寡年結婚,會守寡乏嗣。年不屬於這種情況,所以可以放心結婚。 

(2)本命年不結婚 

當年的生肖,如果犯太歲也不適合結婚,說是對本身不利,結婚只能推遲到下年或提前到上年。 

(3)禁婚年不宜嫁娶 

男命禁婚年不宜娶親,女命禁婚年不宜出閨。這就要看每個人的具體八字命格了。 

(4)婚姻嫁娶的擇日原則是以女方的生辰八字為准,並參考男方及其他人的出生日期。日子的選擇不宜刑沖克害生年與夫妻宮,以三合局為佳。 

過年結婚好不好 過年結婚可以嗎 

春節過年的時候大部分的人都有充足的假期回到老家,有了充足的時間人生大事的安排當然是排在前面的,所以在過年的期間選擇結婚的人是很多的,在這個時候結婚很多人都是為了沾沾喜氣,因為春節過年本身就是一件大喜的事情。 

1.春節結婚的好處 

如果在春節結婚的話,大多數親朋好友都會放假,能抽出時間參加婚禮。參加婚禮的賓客越多,那麼現場就越喜慶,也很更加的熱鬧,婚禮現在的氣氛也會更好。而且春節本身是一件喜事,如果在春節結婚,算是喜上加喜、雙喜臨門。 

2.春節結婚的壞處 

有些地方有春節不能嫁娶的習俗,認為春節結婚對長輩不好。如果當地有這樣的習俗,最好就不要選擇在春節的時候結婚。如果新人春節結婚的話,就需要在年底籌辦婚禮。年底一般是很繁忙的,籌辦一般來說都會力不從心,這樣也會導致婚禮準備不夠齊全。 

在國內不少地區,都有“正不娶,臘不定”的習俗,意思是正月不娶妻,臘月不訂婚。如果在這兩個時間訂婚或者結婚的話,對男方的父母長輩是不太好的,會產生不利的影響。如果當地比較尊崇這個習俗,就要注意在春節的時期是不適宜結婚的。 

春節是傳統節日,也是法定節假日,大多數人都會放假。很多人在春節前後辦壽宴、同學會,因此酒店比較難定。而且春節的時候,酒店主打的服務是團圓飯,而不是婚宴。春節結婚的話很難預定到婚宴酒店,所以很多人不選春節結婚。另外,農曆的大年初一,正月的第一天,這一天是非常重要的。大多數人在這一天都會回老家祭祖,有專門的春節安排。如果在大年初一結婚,親朋好友是沒有時間參加婚禮的。而且春節前後要置辦年貨、走親戚,是很繁忙的,大多數人是沒什麼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