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老鼠嫁女兒的童話故事  - 最美婚禮

初三老鼠嫁女兒的童話故事 

初三老鼠嫁女兒的童話故事 

老鼠爸爸他想要將他的女兒嫁給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但是,誰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呢? 

啊!是太陽!他一定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老鼠爸爸就去找太陽說話 

哈囉!太陽先生,我知道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你願意娶我的女兒嗎? 

什麼?我才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呢!最偉大的應該是雲,只要他一出現,我就被遮住了 

老鼠爸爸就去找雲 

哈囉!雲先生,我知道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你願意娶我的女兒嗎? 

什麼?我才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呢!最偉大的應該是風只要他一出現,我就被吹的遠遠的 

老鼠爸爸就去找風 

哈囉!風先生,我知道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你願意娶我的女兒嗎? 

什麼?我才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呢!最偉大的應該是牆 

只要他一出現,我就被擋住了 

老鼠爸爸就去找牆 

哈囉!牆先生,我知道你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你願意娶我的女兒嗎? 

什麼?我才不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呢!最偉大的其實是你們!是老鼠! 

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老鼠? 

沒錯!世界上最偉大的就是老鼠,你看,只要你們一出現,我就被挖洞了! 

老鼠爸爸好開心! 

他終於知道世界上最偉大的人了,就是老鼠。他決定要將自己的女兒嫁給隔壁英俊的鼠小弟。 

大年初三老鼠娶親的寓意? 

大年初三老鼠娶親的寓意如下: 

在古代的時候,人們認為年初三的時候,被稱作是老鼠嫁女兒的日子,因此,要早早熄燈睡覺,讓老鼠在沒燈的情況下,無法成婚,才不會生下一大堆的鼠子鼠孫偷吃米糧;並在屋角灑落一些米粒、糕餅,供老鼠食用,稱為老鼠分錢,表示和老鼠共用一年的豐收。 

中國民間以正月初三為穀子生日,這一天要祝祭祈年,盼望一年的豐收,且禁食米飯,不然來年會影響穀物收成。 

老鼠娶親故事的來源: 

老鼠娶親的故事來源於遠古時代,民間俗語有雲:“初一場,初二場,初三老鼠娶新娘。”初一是新年的第一天,這一天忌諱非常之多,比如不能掃地倒水、不能殺生,大年初一家庭成員會聚餐,難免有剩餘的飯菜便宜了家裡的老鼠,這對於老鼠來說是“第一場”。 

初二的時候,已經出嫁的女兒帶著丈夫、兒女們回娘家拜年,自然也要大吃大喝一頓,老鼠在這天偷吃,是“第二場”。 

“初三老鼠娶新娘”,在以前,沒過年的時候,人們很少會花大筆的錢來準備年貨,生活也比較貧困,老鼠的出現也被人人喊打。 

這時候,老鼠們基本挨餓。等到了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的“豐衣足食”自然也是精神漫漫,在如此合適的條件下,自是生育後代的最佳時機,因此也說“初三老鼠娶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