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什麼故事 - 最美婚禮

《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什麼故事

《羅密歐與茱麗葉》是什麼故事? 

《羅密歐與茱麗葉》是莎士比亞早期的著名愛情悲劇。它描寫了一對熱戀的男女被拆散後,雙雙殉情的故事。故事發生在維羅納城。 

羅密歐與茱麗葉故事大概情節、結局、他們最後的死亡有著怎麼樣的誤會 

故事講述二人於舞會一見鍾情後方知對方身份,最後二人為了在一起,茱麗葉先服假毒,醒來發現羅密歐自盡,也相繼自盡。凱普萊特和蒙太古是一座城市的兩大家族,這兩大家族有宿仇,經常械鬥。蒙太古家有個兒子叫羅密歐,17歲,品行端方,是個大家都很喜歡的小夥子。有一天,他喜歡的一個女孩羅瑟琳被送到修道院,他十分傷心。於是他的朋友說,那麼我們混進凱普萊特家的宴會場,去找些更美麗的女孩吧!所以為了找一個新的女孩,他和自己的朋友戴上面具,混進了宴會場。可是,在這次宴會上,他被凱普萊特家的獨生女兒茱麗葉深深吸引住了。這天晚上,茱麗葉是宴會的主角,13歲的她美若天仙。羅密歐上前向茱麗葉表示了自己的愛慕之情,茱麗葉也對羅密歐有好感。可是,當時雙方都不知道對方的身份。真相大白之後,羅密歐仍然不能擺脫自己對茱麗葉的愛慕。他翻牆進了凱普萊特的果園,正好聽見了茱麗葉在視窗情不自禁呼喚羅密歐的聲音。顯然,雙方是一見鍾情。第二天,羅密歐去見附近修道院的神父,請代為幫忙。神父答應了羅密歐的請求,覺得如果這能成也能化解兩家的矛盾的一個途徑。羅密歐通過茱麗葉的奶娘把茱麗葉約到了修道院,在神父的主持下結成了夫妻。這天中午,羅密歐在街上遇到了茱麗葉的堂兄提伯爾特。提伯爾特要和羅密歐決鬥,羅密歐雖然不願決鬥,但他的朋友(和平主義者)覺得羅密歐沒面子,於是不得不和提伯爾特決鬥,結果他被提伯爾特借機殺死。羅密歐大怒,拔劍為朋友報仇,因此將提伯爾特殺死了。城市的統治者決定驅逐羅密歐,下令如果他敢回來就處死他。茱麗葉很傷心,她非常愛羅密歐。羅密歐不願離開,經過神父的勸說他才同意暫時離開。這天晚上,他偷偷爬進了茱麗葉的臥室,度過了新婚之夜。第二天天一亮,羅密歐就不得不開始了他的流放生活。羅密歐剛一離開,出生高貴的帕里斯伯爵就來求婚。凱普萊特非常滿意,命令茱麗葉下星期四就結婚。茱麗葉去找神父想辦法,神父給了她一種藥,服下去後就像死了一樣,但四十二小時後就會蘇醒過來。神父答應她派人叫羅密歐,會很快挖開墓穴,讓她和羅密歐遠走高飛。茱麗葉依計行事,在婚禮的頭天晚上服了藥,第二天婚禮自然就變成了葬禮。神父馬上派人去通知羅密歐。可是,羅密歐在神父的送信人到來之前已經知道了消息。他在半夜來到茱麗葉的墓穴旁,殺死了阻攔他的帕里斯伯爵,掘開了墓穴,他吻了一下茱麗葉之後,就掏出隨身帶來的毒藥一飲而盡,倒在茱麗葉身旁死去。等神父趕來時,羅密歐和帕里斯已經死了。這時,茱麗葉也醒過來了。人越來越多,神父還沒來得及顧及茱麗葉,就逃走了。茱麗葉見到死去的羅密歐,也不想獨活人間,她沒有找到毒藥,就拔出羅密歐的劍刺向自己,倒在羅密歐身上死去。兩家的父母都來了,神父向他們講述了羅密歐和茱麗葉的故事。失去兒女之後,兩家的父母才清醒過來,可是已經晚了。從此,兩家消除積怨,並在城中為羅密歐和茱麗葉鑄了一座金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