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婚姻都有哪些利弊 - 最美婚禮

跨國婚姻都有哪些利弊

跨國婚姻都有哪些利弊? 

跨國婚姻利弊,我們先說說弊端,比如說飲食習慣這方面,日常的溝通(除非一方真的語言精通對方的語言),價值觀的取向。好處有哪些,相當於開啟了一張新地圖,平常有了語言學習的資源,對自己的能力有提升,能夠真的瞭解另一個國家的文化,等等。 

飲食習慣。先不談我們那些被老外認為黑暗料理的皮蛋啊,內臟(其實很多國家的菜都帶內臟,西班牙人牛舌吃的也蠻開心的),就是正常的中國食物都不是老外能夠全部接受的。而且,外國人喜歡的中餐通常是包子餃子餡餅,這種外面麵粉裡面有餡的東西,你去給她們介紹八大菜系,介紹炒菜的精髓,老火例湯基本屬於對牛彈琴。 

日常的溝通。別說和外國人,本國人之間都不能保證大家有共同興趣愛好,共同話題。更不要說當雙方出生在不同的環境。而且語言交流也是一大難題。 

價值觀的取向。沒有什麼比這個更能摧毀跨國婚姻了,文化差異導致的價值觀取向簡直是噩夢。開啟了一張新地圖 

一旦你有了跨國婚姻就好像下載了一個新的地圖。你的人生可以多出來一些機會和選擇。那是你之前很難想像到的,機遇和困難同時出現。它至少會給你一種新的體驗的機會,能夠真正的理解另一個國家的文化。 

其實文化是一個很複雜的東西,如果你僅僅是讀書去瞭解一個國家的文化和歷史。其實只是記住了字面的意思。只有真實的去生活過,你才可以真正的理解。比如我之前在網上只知道中國人吃驢,吃兔子。覺得很殘忍很血腥。真正體驗過了中國的生活才知道,真的很好吃。所以只是閱讀永遠是片面的。 

如果兩人真心相愛相信文化與國籍也並不是阻礙婚姻進程的絆腳石。但是在選擇自己另一半的時候,在傾慕跨國婚姻華麗外表之時也應當多花些心思剖開它光芒四射的外表從更加生活化的角度去多多考量才是正道。最後祝願每一對跨國婚姻都特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