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妻相處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 最美婚禮

老夫少妻相處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老夫少妻相處最大的問題是什麼? 

第一,有很多年輕的女孩,希望有一個富足的生活,就不惜嫁給一個老年的男子,以希望能繼承財產。提醒步後塵者,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一方面不要完全依賴于繼承對方的財產,萬一出現意外,連自己的生活都無法為繼。另一方面,要考慮到嫁給“老夫”可能出現的壓力和後果,包括生理和心理上的壓力,女方的心態顯得尤為重要。 

第二,處理好和老年男人相處過程中可能出現的“代溝”問題。以足夠的寬容和理解對待比你年長的丈夫,當然,前提是足夠愛你的丈夫。 

老夫少妻長久來說會存在哪些問題? 

對於老夫少妻的情況,可能很多人早已見怪不怪,在戀愛自由的時代,什麼情況都有可能發生,發生什麼情況都有可能。如果選擇結婚,也是無可厚非,但是結婚之前,最好還是要先搞懂這五個問題。 

第一,他是不是真心愛你。 

男人一直喜歡年輕的女孩。 

但是,喜歡和“喜歡”是不一樣的,真正的喜歡,那是真心的一種感情寄託,而另外的一種喜歡,那只是對於年輕姑娘的迷戀。所以女人一定要搞懂,他是不是為了貪圖你的美,還是你的身體,進行表面迷惑。 

如果一個男人只是為了貪圖你的美,那麼你就要清晰地意識到一個問題。 

兩個人結婚以後,長時間的朝夕相處後,一定是會出現審美疲勞的。再者說,女人遲早會有年老的那一天,而且,也總有一天會有比你更漂亮的人出現,所以這樣的感情,肯定是不會長久的。 

第二,能不能抗住輿論的壓力。 

老夫少妻有幸福的例子,也有不幸福的例子,但是,這樣的夫妻在結婚時,一般都要面對很大的輿論壓力。 

因為在老人,或者在世俗人的認知中,這屬於很“離譜”的一件事,是不能讓人淡定接受的一件事。比如,父母的反對,朋友的阻攔,親戚的議論。 

輿論的壓力是很恐怖的,它總是可以輕易的摧毀一個人的堅強,瓦解一個人的內心,從而讓她走向崩潰,進入極端。所以女人如果真的做好了結婚準備,一定要先做好面對這些壓力的心理準備。 

第三,關於現實的一些問題。 

“誠知此恨人人有,貧賤夫妻百事哀”。沒有人有永恆的生命,正所謂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晚年過後,註定是要有一天人先離開這個世界的。 

對於老夫少妻來說,正常情況下,如果男人離世以後,女人還都是很年輕……所以,這種思想準備要有。 

另外一個就是關於夫妻生活的問題,不要含羞,不要躲避,反而要正確的面對這個問題,結婚以後,或者說十年過後,夫妻生活是否還能夠和諧。有些話,先不要說的那麼肯定,因為“無性婚姻”的痛苦,沒有體會過人,是無法真正感同身受的。 

第四,兩個人三觀是否一致。 

兩個人在熱戀的時候,天大的問題也會被新鮮感所軟化;可一旦進入婚姻,再小的問題也會被平淡所硬化。 

所以熱戀時,根本就看不出來兩個人合不合適,因為激情,對方總會一直讓著你,你也一直會容忍對方,可一旦進入婚姻,以前曾真實存在但又被隱藏了一些問題,一一都會浮出水面。 

代溝這個東西,是真實存在的。代溝,代表著兩個人的世界觀是不一樣的,所以註定了溝通的障礙。 

愛情的基礎便是溝通,如果兩個人三觀不合,就盲目的踏入婚姻,不管年齡是否有差距,最後都不會有太美滿的結局。那種連話都說不到一起去的日子,太累人了。 

第五,能否接受對方愛的表現形式。 

20歲的愛和30歲的愛是不一樣的,同樣,30歲的愛和40歲的愛又是不一樣的。 

女人本身就是一種崇尚和渴望浪漫的動物,而年輕的男人,一樣也是朝氣蓬勃,激情四射的,所以年輕人對愛的表達形式,都很容易讓對方接受。但對於上了年紀的男人來說,因為閱歷和經歷,讓他變得格外的成熟,成熟的代價就是,很少再有年輕的激情。 

成熟男人的愛,更多的是一種穩重和持久。這種愛,一般都不是年輕女人所需要的,所以有些女人經常在婚後抱怨:“你是不是不愛我了?”等等!不是男人不愛了,而是男人的愛,不能夠被女人所接受和理解。 

每個年齡段的愛都是不一樣的,所以結婚之前,一定要做好足夠的思想準備,自己,能否接受對方愛的表現形式。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所以無論你是嫁給一個大自己15歲,還是20歲的男人,結婚之前,最好先搞懂這五個問題。每一個成年人都有選擇的權利,同樣,選擇背後的代價,也只有自己去承受! 

人世間的每一件事都有兩面性,沒有一定的對,也沒有一定的錯,只要準備去走某條路前,不是盲目的。